top of page
  • 程绍铭 美国华人律师 弗吉尼亚

孟晚舟案件解读系列(1)

Updated: Jan 13


我们要以美国人的思维方式,从美国人的角度思考一些事情和现象,而不是一厢情愿地以自己的想法和角度去思考问题。美国做事情,一般会有他自己的事实和法律依据。美国处理事情的方式,来源于他的哲学思想体系,法律制度和外交理念。可惜,中国的理论界和媒体对美国的思想理论体系知之甚少,甚至根本不知道。不知彼知己, 何以百战不殆?

孟晚舟是中美冲突的另一种表现形式。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事件的严重性。我在美国弗吉尼亚东区联邦法院接触过几个违反《美国出口管制法》和《美国贸易禁运法》的案件,被告的胜诉率不到2%,而且被告都被处予很长的刑期。

美国司法部要通过引渡条约引渡的人,一般都是重犯,要犯。孟晚舟案中,美方手里一定会有确凿的证据,而且美国一定不会轻易放人,也会完成司法审判程序。即使川普想放人,他也做不到。

华为和孟女士该如何做?This is a one million dollar question. 这也是律师在本案中的重要性所在。

下一期,我给大家解释一下,什么是美国的《出口管制法》和《贸易禁运法》。

 

程绍铭律师

Attorney Shaoming Cheng

Cheng Yun Law PLLC

6088 Franconia Road

Suite C

Alexandria, VA 22310

Phone: 703-887-6786

Fax: 888-510-6158

Website: attorneychenglaw.com

2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